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推进线上线下“书香政协”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5: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玉塘街道获悉,根据光明区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系列活动的工作要求,玉塘街道自8月份起,全面推进线上线下“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助力提升辖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水平及履职综合能力,为推进辖区发展建设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据悉,玉塘街道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以辖区政协委员联络群“兼职”读书群为线上学习联络分享平台开展线上读书活动,每个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推选书籍15本,同时根据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计划内容等形成学习书目14篇,涵盖了从政治到经济领域等学习内容。定期组织线下交流活动,以街道、企业“委员之家”为主要平台开展线下读书活动,召开玉塘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14场,为做好参政议政履职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该街道引导政协委员们以“书”为鉴,双向转化强化成果运用。积极用好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及社区联络站等履职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座谈活动8次,参与委员160人次,提出政协委员提案及社情民意多个。其中,通过对《打造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提案内容进行多次调研,视察了解到根玉路(玉塘段)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市民反映强烈现象,辖区政协委员对此联名提出关于解决根玉路(玉塘段)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得到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相关批示。

玉塘街道还为参加学习的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发放书城读书卡,激励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读书行动中。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政协委员读书学习动态,带动辖区市民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思想引领力,助力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李就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