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小区和城中村消防突击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23:05

整治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批、分块对辖区26个住宅小区及公共建筑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消除整治一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突出火灾隐患,打通生命通道。

近年各地高层住宅火灾事故多发,皆因消防通道阻塞影响救援时间,增大火灾事故损失。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马田街道消安办重点瞄准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问题,通过联合区相关部门,组织物业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召开部署推进会议,进一步压实小区住宅消防主体责任。同时,组织消防专家逐一深入各物业小区指导消防通道划线、消防标识牌设置、消防通道障碍物清理等整治工作。针对未及时落实整改的小区,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次走访、约谈相关小区物业,督促落实整改。

马田街道某小区物管说道,“刚开始完全找不到工作方向,标线要划、标识要立,但是划在哪里、立在哪里,我们搞不清楚。现在我们小区如期完成了禁停标线划设及警示标牌设置,多亏了街道和社区专业人员的实地指导……”

据了解,马田街道城中村数量多,出租屋密集,消防基础设施薄弱。部分建筑无物业管理,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私设停车杆、水泥墩等现象常见。对此,消安办采取“以车量道”方式,利用消防车在城中村消防通道进行通行,对影响通行的道路障碍物进行清理,确保城中村消防通道留足4米的“生命宽度”。并针对城中村私家车乱停违停行为,街道消安办多次联合公明交警中队、相关部门及社区,深入城中村逐车道检查,对违规行为进行开单惩处及训诫教育。同时多次联合各社区深入城中村,“敲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目前,街道共组织开展住宅小区和城中村消防车通道联合突击检查行动8次,指导督促完成消防通道划线188条,设置警示标识牌71块。开单惩处违停车辆9辆,训诫教育违停车辆车主29名,发放、张贴了“打通生命通道”专题海报25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