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改善水环境质量 实现面源污染排查整治双“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23: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继续开展涉水面源污染整治行动,对涉水企业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规范排水行为,共同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的原则,以“三产”“三池”(指餐饮食街污染、汽修洗车场所污染、美容美发场所污染、垃圾转运站污染)、城市面源(指施工工地污染、城市道路清洁、河道沿岸清洁)和农业面源(指非法畜禽养殖清理清洁整治)等涉水面源污染为整治对象,从源头减少面源污染的产生,先后组织开展7次面源污染专项行动,排查场所面源1205次,发现问题242个,均已完成整改,实现排查率、整治率双“100%”;累计清理河道两岸垃圾95吨,完成辖区排水管理进小区121个地块的协议签订,实现排水管网专业管养“全覆盖”。在城市道路采取洒水为主、冲洗为辅的方式,合理安排作业频次,减少径流产生,杜绝污染水体。通过综合整治,预防和杜绝面源污染对河流水质的影响。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涉水面源污染治理行动,固化整治成果,总结经验,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涉水面源机制,全面改善居民工作和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