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亲子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1: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高祖玲)12月19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塘家社区举办主题为“觉察原生家庭的痛、减少对孩子的负面影响”的亲子教育讲座,讲授原生家庭和新生家庭的概念、特点和维系良好家庭关系的知识,吸引辖区31名家长参与。

据了解,原生家庭是一个社会学概念,是指自己出生和成长的家庭。新生家庭就是夫妻双方组成的家庭,不包括夫妻双方的父母。心理社工通过讲解原生家庭与新生家庭的家庭结构,帮助家长了解原生家庭对新生家庭的影响及孩子的需求,减少原生家庭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在讲座中,心理社工指导家长互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集思广益。围绕“孩子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原生家庭”的主题,家长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讲座,更加清楚了解原生家庭无论在工作、人际关系、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及个人发展上,都会对孩子成长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是至关重要的。

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高女士介绍,每个人都生长于家庭,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后代成长影响深远。父母的身心状态是否健康,将会直接影响后代是否能够健康成长。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指导家长觉察原生家庭的影响,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行为方式尤其是亲子教育方式,进而改善家庭教育环境,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