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加强“扫黄打非”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1: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丽娟)12月21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络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主线,以文化经营场所检查治理为重点,坚持不懈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建立并完善“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压实“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强街道“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排查治理行动。配合光明区“扫黄打非”办严厉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及辖区社区、学校开展“护苗”行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保护未成人健康成长。充分利用融媒体、社区宣传栏、户外公益广告栏、大型LED显示屏和楼栋门禁系统等宣传“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增强居民法律意识,不断巩固宣传思想阵地。

据悉,凤凰街道“扫黄打非”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截至12月21日,组织成员单位出动658人次、156辆次,对辖区36家印刷企业、34家网吧、10家娱乐场所、书刊经营店等场所进行检查584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