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水环境治理成效凸显获居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2 19:41

水清岸绿、风景秀丽的鹅颈水湿地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 文/图)12月22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护河志愿者在辖区河道开展以“水清岸绿、人水和谐”为主题的治水护河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爱河护河知识,增强居民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据您观察,您认为这条河是否基本消除了黑臭?”“据您观察,治理后岸边是否有垃圾或河面上还有漂浮物现象?”在凤凰街道辖区鹅颈水两岸,护河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爱河护河知识,倡导居民节水、护水,珍惜与保护水环境。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建立和推行“河湖长制”的意义和具体措施,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河道管理方面的问题,倾听群众关于河道管理和河流保护的合理建议。现场的居民一致表示,河道经过治理后,水质变干净了,生活环境变好了,为光明区和凤凰街道开展的水环境治理工作点赞。

水清岸绿、风景秀丽的鹅颈水湿地公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治水提质行动。街道级“河长”巡河137次,社区级“河长”巡河434次,处理巡河发现问题423个。重点整治涉水面源污染问题,要求商户规范排水,累计办理排水许可证716家。对河道沿线在建工程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坚决杜绝偷排泥浆水行为。坚持环境治理与宣传引导双手抓、两促进,在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邀请居民填写满意度调查表1000余份,满意率高达98.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