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外环高速一期工程即将通车 光明到宝安龙岗等地可“横着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3 11:03

外环高速凤凰段。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 离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通车时间越来越近了,12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省、市媒体记者到外环高速项目采风,“探营”这一深圳市交通建设工程样板工地。

外环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二纵八横两环十六射”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是由深圳市申请立项,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核准建设的省重点工程。项目起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路线自西向东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东莞市、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终点接盐坝高速公路,全长约93公里,其中深圳段76公里、东莞段17公里。深圳段分三期建设。

媒体团采风的范围为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一期工程西段主线及匝道。据深高速外环项目管理处安管部经理黄捷胜介绍,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主线全长51km。沿线设特大桥32座、大桥8座、中桥14座、隧道5座,并设置了12处互通式立交,分别为田园、沙井北、松岗南、芙蓉、玉律、长圳、凤凰、黎光、五联、高桥、低碳城互通、坪地互通,并预留互通式立交1处(新围)。此外,设管理中心1处、收费站9处、停车区1处。道路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km/h。媒体团一行从宝安沙井芙蓉立交收费站出入口行驶上外环高速,整洁宽阔的新型沥青路面立即映入记者们的眼帘,道路两旁、隧道周边种植了红艳艳的簕杜鹃,道路标识、标牌清晰明了。

外环高速玉律收费站。

“整体感觉就是两个字:‘快’‘稳’,全部建成通车后,一定会成为深圳都市圈融合深莞惠协同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外环高速串联起了沿江、龙大、南光等高速路网,联通宝安、光明、龙岗片区,对深圳北片区交通有着重要意义。”“路通则财通,交通始终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路网越来越完善将支撑区域经济腾飞。”观察、体验的过程中,记者们纷纷称赞外环高速项目行车体验感良好,期待其开通后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据悉,外环高速公路是深圳市北部环线高速公路,也是目前深圳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加城市快速路。其中,外环高速光明段全长15.7公里,连接南光高速和龙大高速,分别在玉律、长圳、凤凰设置出入口以及收费站。玉律收费站位于靠近原塘明收费站、原洲石收费站处,长圳收费站位于大眼山隧道北出口,凤凰收费站靠近龙大高速光明收费站和水朗收费站处。

外环高速项目建成后,将与10条高速公路(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惠盐、深汕、盐坝)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有效加强深圳北片区与珠三角南北方向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促进深圳、东莞、惠州等地经济共同繁荣。作为深圳城市第三圈层的东西向快速联系通道,外环高速的通车也将加速光明区与宝安、龙华等兄弟区之间的人口、资源流动,助力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