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生态文明网络教育课程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3 12: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为积极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可持续发展观念,光明区教科院组织开展了全区中小学生态文明网络教育课程。本年度的六次课程经过反复打磨,根据学情创设情境,精选了如认识污染物来源、绿色生活方式、六五环境日实践等不同主题,从学生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入手,聘请高校专家对环保政策及生态知识进行解读,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指导与行为实践,使学生树立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文明生态意识。

12月18日,作为生态文明网络教育课程之一,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讲座正式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保护水环境 珍惜水资源》,旨在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光明区教科院邀请水知识科普高级讲师董康主讲,以线上直播课堂的形式呈现。40分钟的直播课堂从水与生命、水与生活、保护水资源等环节,阐述了水作为生命之源与人类生命及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号召全民行动起来,节水洁水,倡导绿色消费新风尚。

其间,马山头学校组织八年级学生在校集中观看直播,通过现场观课、互动、实验等体验式学习,让学生对水资源的宝贵和不可替代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全区在家观看直播课程的家长与学生也纷纷在留言区发表学习感悟,并在课后用图文记录心得体会。据统计,全区40所学校的4至9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学习活动,覆盖1.5万个家庭在家观看直播。这样别具一格的家校联盟联动学习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