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辖区快递物流行业人员学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2:56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华锐 韦杰)12月21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辖区各快递物流代表参加以“物流防毒、安全寄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毒拒毒技巧以及血液循环模拟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伪装毒品进行重点讲解,如“奶茶粉”“果冻”“跳跳糖”“阿拉伯茶”等伪装毒品的特性及识别方法。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列举现实发生的快递邮寄毒品案例,提醒快递公司要加强管理,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快递的方式传播,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坚决做到“三个100%”,百分百实名收寄、 百分百收寄验视及百分百粘贴“安检”标识贴。另外,工作人员呼吁快递物流的从业人员对可疑物件进行重点查验,一旦发现,要主动向禁毒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从源头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此次参观活动,累计受众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有效增强了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物流防毒、安全寄递”的意识,提高了快递物流行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