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建立老年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6: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房泽懿)12月21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高血压老年人开展为期5节“健康加油站——老年人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的课程圆满结束。该小组通过“社区社工+社康医生”相结合的方式,为老人讲解预防及控制高血压知识,增强他们对高血压病的管控意识,共计服务32人次。

据社工介绍,活动中,小组不仅建议老人合理用药,向老人讲解控制高血压小技巧,并且设置了提升自我管理的小游戏。期间,老人们每天都记得用药以及测量血压,懂得通过血压的相关数据来控制高血压的发展,这些做法让小组成员的血压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

在最后一节课上,邹奶奶说:“学习了怎么控制高血压之后,我想变得更健康一些,我一定会努力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其他组员也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相关的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