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设漫画课程 用笔尖绘出“抗疫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8:17

漫画课程教学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设了原创防疫宣传漫画课程,鼓励引导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画笔,绘出自己心中的“抗疫精神”。此次活动共开展8节课程,累计吸引240人次参与,创作完成了240幅画作。

在漫画课程现场,老师们耐心地引导孩子们在脑海中构思,回想自己在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医生护士们脱下防护服后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子”“钟南山爷爷坐高铁赶往武汉的时候在座位上睡着”“出院的小朋友向护士姐姐鞠躬”……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描述起自己心中印象最深刻的抗疫画面。随后,老师给孩子们示范了医院、医生、防护服、医疗工具、病毒等疫情期间常见元素的参考画法,并引导他们按照自己的构思,勾勒轮廓、描边、涂色,一幅幅鲜活的“抗疫”主题画作由此诞生,包含了孩子们对“逆行者”满满敬意和感谢。

新庄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始终多方式做好各项宣传,坚定居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社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接下来,将在继续做好严防严控的同时,举办“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漫画展”,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抗疫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