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敲门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4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应急办整合基层网格、消巡员及消防专家三重力量,接连组织夜间消防巡查整治活动,深入辖区各“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有效的发现及整改了一批潜在安全隐患。

消防夜巡活动以敲门入店入户为主要形式,以辖区各“三小”场所、出租屋楼栋为检查重点,重点清理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不齐全、乱拉乱接电线等火灾安全隐患点,对存在安全隐患楼栋的业主、楼栋长、住户开展警示教育并督促楼栋管理人员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对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对于整改专业难度大的,借助消防特聘专家的力量提出合理建议,进行查封或责令限期整改处理,力求全力做好各场所火灾防控工作。

公明街道消防夜巡工作开展以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发动街道执法队、社区安巡员、消巡员、网格员等巡查整治力量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形成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态势,对待各类安全隐患发现一处、要求整改一处,全面规范“三小”场所、出租屋及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