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4 16: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姚礼文 钟哈林)12月23日上午,新湖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市容整洁、道路畅通、功能完善、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市政道路检查。检查发现,农贸市场周边存在电动车不按停车位停放、背街小巷有杂物堆放、公益广告破损脏污等现象。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监督市场运营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抓好卫生保洁工作。针对周边电动车辆未按要求停放的问题,要按照标准、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停车位,高效利用闲置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停车位,并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按照划线车位标识停放车辆,避免乱停放、逆向停放等现象发生。同时,有关执法部门要从严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密度,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