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妇女在店门口“顺手牵羊”被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5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 为了吸引客人的眼光,很多商家会将商品放在店门口的展台上,但这样也引起了“有心之人”的注意。

日前,闲来无事的妇女吴某约了朋友一起逛街。在经过马田街道一药店时,吴某发现药店门口的展台上摆着一些促销的保健品,见无人看管,她瞬间起了贪念,趁四下无人,将一罐蛋白粉装进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带回家中。第二天下午,吴某再次路过该药店,发现药店门口的展台上依旧摆满了保健品,庆幸自己昨天的盗窃行为没有被发现的同时,又顺手牵羊偷走了一罐蛋白粉。

“那家药店门口摆着蛋白粉,没有人看管,可以拿一罐回去喝。”两次“顺手牵羊”都没有被发现,吴某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朋友卢某。卢某听完也“动心”了,两人相约一起走到该药店,一前一后各拿了一罐蛋白粉。拿完后,两人走到药店马路对面,观察是否有人发现。见药店没人出来查看,卢某再一次返回药店拿走了一罐蛋白粉,这才离开。

12月13日晚,该药店工作人员盘点货物时发现少了5罐蛋白粉(价值1500元),当即报警。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通过调取公共视频,锁定了嫌疑人,于12月15日20时许,在公明上村将嫌疑人抓获。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区海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