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宣传+”助力辖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5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12月24日上午,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采访发现,在该街道第一、第二办公区一楼大厅以及第三办公区行政服务大厅和街道周边公交站台LED显示屏里,正在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片,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和日常防护知识,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助力辖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基层和社区走访、调研、采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和日常防护知识,及时反映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社区防疫检测卡点、社区工作站,上门入户,深入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情况。同时,在辖区21块LED电子显示屏、2000栋楼栋门禁系统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画、宣传片;利用2台大型宣传车和43台电瓶车,在公园广场、主要交通路口、大型商场超市、光明城高铁站等人流量密集场所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防护知识;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287条宣传横幅;在辖区19处防疫检测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学校宣传、引导和督促开展校园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据统计,截至12月24日,凤凰街道利用电子屏、户外宣传车刊播防疫宣传片等累计300.53万余次,广播57.38万次;张贴宣传海报3.37万张,派发宣传单6.74万张;在各新闻媒体刊登“疫情防控+”原创新闻稿件1025篇。目前,凤凰街道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做到“零疑似、零确诊、零死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