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花艺疗愈工作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5 11:24

志愿者展示亲手做的艺术花篮。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邓文晓)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邀请专业的花艺师,开展了主题为“心系马山头——志愿者关爱行动”之志愿者花艺疗愈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共分两场次进行,吸引了社区70名志愿者参与。

据了解,此次工作坊分为花艺知识学习和插花体验两个部分。课堂上,花艺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园艺治疗的基本概念,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由来、特点及其与西方插花艺术的区别,并就接下来用到的鲜花花语和插花技巧进行了耐心讲解。在对传统插花艺术进行解读的基础上,讲师示范了插花的方法。讲师用“等边三角形”“一条直线上”“呈30°角”等方法,让志愿者跟随着示范对花材进行了处理,并在讲解插花技巧中,强调了色彩搭配在插花艺术中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插花制作,并根据每个人自己的喜好,设计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花篮”。记者现场看到,在老师的指点下,玫瑰花、太阳花、尤加利叶、小菊花等各种花材经过志愿者们的巧手加工,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艺术作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着美丽的鲜花,整个周末的心情都变好了,身心得到了疗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