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面向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5 23:09


专业讲师现场授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近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约150家新入驻企业开展了“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引导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建安全、为生产”的思想准绳成为马田企业腾飞发展的双翼。

据了解,活动当天特别邀请了专业讲师进行授课,课程从贯彻落实“一线三排”的总要求出发,围绕生产过程中易出现的不安全行为、不安全因素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隐患处置思路。此外,宣讲现场还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案例警示教育、安全规程讲解、劳保用具使用等多种形式,让学习者多角度体验安全教育,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多元协同安全治理格局。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建设为支撑,积极引导新进企业耕耘好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田”,讲好安全故事,传播安全知识,带动企业安全文化氛围有效提升,让“小思考”撬动“大安全”,营造起“讲安全,想安全”的优良氛围,让“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成为防范遏制事故的一剂有效“预防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