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 获光明区优秀奖殊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5 23:09


马田街道代表上台领奖。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童甜甜 白国立)近日,马田街道在光明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上,就“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进行演讲汇报,展示了近年来马田街道普法经验成果和普法亮点特色,并荣获光明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工作优秀奖。 

据了解,马田街道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逐步完善健全普法责任机制,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及2020年普法工作计划。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在6个街道中率先打造1个街道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打造“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形成“1+8+N”法律服务阵地。2020年度,马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了3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专题讲座,全面落实年度普法重点工作及普法责任清单,推进城管、安监、查违、劳动等执法部门“普执结合”。同时以“七进”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开展线上普法活动36场,线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63场,派发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多达16600余人次。以“读懂民法典,读懂你的权利”为主题,共开展65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9500余份,受教育群众134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