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第二十届磨房深圳百公里活动在光明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8 11:20

参与者在起点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整装待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12月27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的2020第二十届磨房深圳百公里活动正式落下帷幕。300名参与者从起点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出发,经过一天一夜的徒步历练,日夜兼程,翻山越岭,克服艰辛和疲惫,回到起点群众体育中心。

磨房深圳百公里活动从创办至今已有20年,从最初52人携手同行,发展成如今万人共聚的徒步盛会和一年一度的户外嘉年华,历经20年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不仅成长为民间大型户外活动的典范,更是深圳精神的代表,被誉为深圳的城市名片。2020第二十届磨房深圳百公里以“二十年·在一起”为主题,倡导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户外理念,号召参与者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百公里精神参与其中。

300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职业的参与者代表从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出发,途经华夏路、牛山路、光明大道、松白路、根玉路、周家大道、石围公园、西田水、楼村水、光明大街、翠湖公园、迳口社区公园、马拉松山湖绿道、光明小镇、虹桥公园等地,翻山越岭,携手同行,穿越深圳最美的风景线,回到起点,完成百公里徒步的考验。

参与者一路翻山越岭,完成百公里徒步的考验。

据悉,在本届磨房深圳百公里中,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公益救援队以及公安、交警部门,为本次磨房深圳百公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和医疗保障,更有60名志愿者在活动的前线和幕后辛勤付出,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今年的天气非常给力,沿途风景也非常漂亮,后勤保障也很到位,天时地利人和,能赶在今年年尾参加百公里活动真是太幸运了。”“早就想来光明打卡光明小镇、虹桥公园等网红景点了,百公里徒步巧妙地将这些景点串联起来,一路上虽然累,但真是赏心悦目。”参与者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2020第二十届磨房深圳百公里通过新上架的微信视频号、微博等多个新兴新媒体矩阵实时播报现场实况,更通过所有参与者所在的一个大社群实时接受反馈从而保障参与者的安全,监控参与者状态。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郭焕强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