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推演食品安全事故保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8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你好!请问是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吗?我校20名学生中午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现已紧急送往医院就诊……”这是12月25日下午,马田街道开展的2020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中,模拟辖区某小学负责人向街道应急管理办报告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情景。

事故模拟场景为当天中午,马田街道辖区某小学学生食用了某配餐公司配送的午餐后,有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陆续到学校医务室就诊。随后,演练按照事故接报与信息报告、组织先期处置、建议区政府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现场应急处置、新闻媒体发布、应急响应终结和开展善后处置等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模拟事故原因为配餐公司一名员工患病期间仍从事配餐工作,且操作过程中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导致部分食品遭受沙门氏菌污染,造成多名学生出现身体不良反应。事故发生后,各参演成员单位立即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对病人的救治、对事发配餐单位现场调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带来进一步的伤害,确保校园学生生命安全。

在各方努力下,经过综合研判,区政府最终启动了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妥善实施一系列处置工作,使中毒患者情况趋于稳定,次生、衍生事故隐患消除,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最后解除应急响应,事故演练圆满结束。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孚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