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排查治理老旧房屋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8 18: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12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职能部门开展老旧危房结构安全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老旧危房结构、消防等安全问题,及时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按要求整改到位,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决防范老旧危房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现有C类房屋780余栋1600间,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对辖区内结构安全隐患较大特别是仍在使用的老旧房屋进行重点梳理,形成专项台账,开展分类整治。对经评估定性为“C类”的房屋,根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具体情况,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通过修缮加固、检测鉴定、停止使用等手段进行整治,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凤凰街道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开展老旧房屋结构安全专业巡查,对倾斜、有裂缝、墙砖脱落等隐患的房屋,设置警示牌,提醒路人远离。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监测和评估,形成专业巡查报告供日常整治参考。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手册和告知书,加大房屋结构安全常识的普及和教育力度,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既有房屋的排查力度,强化分类整治,定期开展“回头看”,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处置,消除安全风险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