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8个课题成功立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9 1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12月25日,马田小学举行2020年度市、区级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此前,在2020年深圳市、光明区课题申报活动中,该校共有4个市级课题、4个区级课题成功立项。

本次开题的课题包括《小学发明创新课程研究与开发》等4个市级课题,以及《提升小学生数学阅读能力的方法研究》等4个区级课题。八位课题主持人的研究内容十分广泛,他们结合当下教育热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劳动教育”“科技发明”“传统文化”等展开研究。

在课题论证会上,8位课题主持人就研究课题的概念界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8个课题组老师在课题研究所展现出的思考、智慧以及情怀。其中,市级课题指导专家建议课题组成员对同行的文本和案例进行研究。区级课题指导专家课题组成员提出“研究落实,落实研究”,力求做到科研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该校校长蔡晓珊表示,学校将在各个方面予以保障,使课题研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各课题负责人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增强课题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严格按照课题研究的目标和进度安排,高起点、严要求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使自身的研究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薛杨虹 黄瑞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