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两女子被困电梯 民警消防员合力救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9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电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随处可见,而电梯故障困人事件也偶有发生。近日,在光明辖区一出租屋的电梯内,有两名女子就遭遇了惊险的一幕。

“我的女儿被困在电梯里,电梯门一直打不开,不知道里面怎么样了。12月22日晚10时许,家住玉塘街道一小区的卓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玉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卓女士的女儿与其女儿的朋友从7楼乘坐电梯打算到一楼,不料进入电梯后电梯却出现故障一直停在7楼,两人多次尝试打不开电梯门,只好大声呼救,卓女士听到后,立马报警求助。

民警到场后为了稳定被困人的紧张情绪,一边询问电梯里的人员身体状况,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告诉他们很快就会没事。民警与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勘查,发现轿厢刚好卡在7楼平层的位置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动手,用撬棍将电梯门撬开,再对电梯门进行扩张。经过1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故障原因是由于电梯门缝卡了生活垃圾无法关紧导致跳闸。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在电梯发生故障时,乘坐者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向外界反映故障的具体情况,耐心等待专业人员的救援,切勿试图采取扒电梯门或用脚踹电梯门等错误的方式进行自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李柏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启动“错时夜查”行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