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员及时救助一晕厥男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9 12: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12月24日21时许,公明网格员李宇浩、饶兴平二人正在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突然听见一排某栋楼的楼上传来急促的呼救,二人立即上楼查看情况。

循着呼救声,二人一直跑到四楼,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房间内,网格员李宇浩一眼就认出这是该楼的住户老李。旁边另一名男子自称是其老乡,正在试图唤醒晕倒男子。见到网格员的到来,该男子连忙求救:“大哥,麻烦您拨打老李家人的电话,让他们赶快回家吧!”

“兴平,快打120急救电话!”说罢,李宇浩便蹲下来检查老李的生命体征,只见老李的手脚在摇动,但嘴巴一直说不出话语,身上并无擦伤痕迹。“老李,快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期间,李宇浩就在身旁不断与其说话,试图唤醒他。不久后,救护车的警报声在楼下响起,网格员等人配合医护人员一同将老李抬上救护车,这时老李的儿子也刚好赶到,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李护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处理。待救护车离开后,网格员李宇浩、饶兴平二人才松了一口气,立即又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行动结束后,李宇浩第一时间致电小李,询问老李的身体状况。“谢谢浩哥关心!我爸还在做检查,还没出结果。”第二天一早,李宇浩来到老李家中了解具体情况,经过一番询问得知:临近50岁的老李平时做一些装修散工,昨晚回到家觉得身体太累了,就突然倒下了,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才知道是低钾血症,需在家休息几日,后期如有不适再随时就诊。临走前,李宇浩再三叮嘱老李要好好休息,并嘱咐其儿子这几日要多注意照看老李,有需要随时联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