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网格员巧救被困电梯居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9 12: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安娜玲)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网格员老彭近日在辖区某楼栋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忽闻一名居民被困电梯的求救声,老彭机智勇敢,成功救出被困居民。

当日下午4时左右,老彭像往常一样在该楼栋进行日常巡查,当走到沙田坑尾六巷某号楼时忽然听到电梯里传来求救声。老彭第一时间跑到电梯门口查看,发现原来电梯故障了,于是老彭便从楼梯逐层寻找求救声音来源,到达五楼时发现呼救声音量最大,初步估计被困居民是在五楼位置。原来是当地居民刘女士在乘坐电梯时,电梯突发故障,被困在电梯内已有40分钟。老彭急忙拨打电梯救援电话,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的同时,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找来一把螺丝刀,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撬开电梯门些许,尽量让电梯内的氧气充盈些,以免刘女士因氧气不足而发生窒息。老彭一直在电梯门口陪伴被困妇女说话,缓解其情绪,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不久,救援人员赶到,成功救出刘女士,刘女士向老彭和救援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