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小志愿者共绘禁毒主题画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9 13:00


小志愿者们共同完成画卷。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一幅长长的画卷,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徐徐铺开。画卷上“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字样以及禁止毒品的标志图案格外醒目,吸引许多居民群众驻足观赏。据悉,此为新庄社区组织开展的“党建引领 活力新庄”青少年禁毒主题绘画活动,该活动邀请了辖区20位小朋友担任“禁毒志愿者”,以共同作画的形式,表明禁毒决心。

当天,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之前,对青少年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小志愿者们描述自己对毒品的印象:“毒品是害人的!”“毒品染上就很难戒掉”……紧接着,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小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画笔,围绕“禁毒”主题,专心致志地在画布上画下自己的所感、所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一个多小时后,一幅长长的禁毒主题画卷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小朋友们成就感满满。四年级学生小麦表示:“学校已组织我们去禁毒基地参观过,学到不少知识,我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宣传使者’,告诉身边的同学远离毒品!”

接下来,新庄社区将发挥“小小禁毒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用画卷展示禁毒决心,并结合禁毒知识讲座、基地参观、知识竞赛等多元化方式,通过5场禁毒教育活动,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和理念,让至少500名青少年及其家庭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努力创建“无毒”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