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老年学堂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9 21:04


社康医生为长者讲解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潘秋红)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情暖根竹园——社区老年大学服务项目”之老年学堂学习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艺馆正式开课。据悉,此为该社区2020年度“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活动共吸引20名社区长者参与。

据了解,该学习班首期主题为“预防老年痴呆学堂”。特别邀请了根竹园社区的社康医生,给社区长者介绍老年痴呆的分类、致病因素、临床表现等知识,让社区长者对老年痴呆的表现有初步的认识了解。随后,医生重点讲解了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治疗。告诉老年朋友们,面对老年人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障碍,可以让家属多做提醒、引导、多与老人交流。

社区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预防老年痴呆,其家属应多带老人去购物、参加老年人交流活动,引导长者做一些认知功能训练,如教他们念诗或背数字,做一些手部的精细动作训练等。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老年学堂学习班的“老年人养生学堂”“老年人防诈骗学堂”及“老年人心理关爱学堂”等3个主题课程,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自我认知,提升价值感与归属感,满足社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