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40余名网格员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9 23:22

网格员学习AED使用方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佩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40余名网格员参加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提升网格员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网格员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作用。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从观察被救者、辨识周围环境、心肺复苏操作、AED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反复演示,并让参训人员动手实践,在反复练习中充分把握心肺复苏挽救生命的关键步骤与时间节点。在场的网格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学有所获,并全部通过初级救护员培训考试。除此之外,网格员还学习了包扎止血、异物卡喉等急救方法,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网格员参与急救知识培训外,网格中心还将功夫用在日常,注意锤炼网格队伍的“内功”。2020年在保障基础业务培训全员覆盖的前提下,共组织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排查、人口普查、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公文写作技能、法治教育等各类培训10余场,全方位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及服务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上一条: 新湖街道社团阵地集中揭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