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开展第四季度消防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0 17:21


会员学习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朱耀康 李凤玲)12月30日上午,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楼村日照中心)开展了第四季度消防演练。

首先,活动负责人朱社工通过PPT,讲解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知识,使会员懂得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并掌握相关技能。

随后,火灾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搀扶着行动不便的残障会员,引导全部会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安全逃生标识,迅速从室内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工作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和使用,并现场示范。会员积极参与学习和演练,68岁的杨姨首先拔掉保险栓,左手托着瓶身,右手提起喷射管,站在三米外的风口,对准燃烧的火堆喷射,瞬间将火扑灭了,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消防疏散演练、常见消防器具使用教学,进一步增强中心会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灾时应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中心会员对火灾应急处置有效实施,为构建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