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紧急部署全面落实防寒保暖措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0 17: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播报,12月30日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元旦假期气温将下降至4-5℃,寒冷预警信号可能持续到1月3日。市减灾委办公室、气象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已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光明区凤凰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要求做好辖区儿童、老人、流浪乞讨人员、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筹备应急物资,及时开放避难场所,供困难群众所需,确保困难群众平安。

据了解,本次寒潮过程是今年广东省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具有全省降温急、最低气温低、冰霜范围广、海上陆地风力大的特点,其影响将延续到2021年的元旦假期。为做好寒潮防范工作,凤凰街道要求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值班值守,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巡查人员若发现辖区道路、涵洞、窝棚等低洼地带有需要救助的群众立即报告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救助。凤凰街道根据需要,及时开放光明区实验学校等辖区6个避难场所,随时接纳需要被救助的群众。

目前,凤凰街道各避难场所已准备应急物资毛毯、棉被、军大衣等保暖物资8000余件,矿泉水、八宝粥、饼干等生活物资10000余件,口罩、免洗洗手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9000余件,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凤凰街道应急办提醒辖区广大居民做好防风防冻措施,妥善安置阳台物品,并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等易受大风影响的物体。有需要的居民可前往辖区6个避难场所,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0755-23197110电话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