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组织企业观摩“阳光巡回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近日,在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玉塘街道举办了劳动仲裁“阳光巡回庭”庭审线上云观摩活动,辖区1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及区各街道派出庭代表线上观摩庭审,促进提升企业自主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提升劳动仲裁公信力,全面构建“阳光仲裁”,扎实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规范化建设。

本次庭审案件为员工与用人单位关于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等争议。庭审现场庄严肃穆,仲裁员按法定程序,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举证、开展庭审调查等审理。庭审过程始终紧扣全场争议焦点,对当事人的诉求、证据的提交与质证等程序进行规范化审理,做到了程序完整规范,示范效果好。参加观摩人员认真倾听,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企业代表就在平时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关于劳动争议的法律法规咨询踊跃发言提问,由工作人员线上给予答疑解惑,一一分析,线上学习气氛十分浓郁。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秋挺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