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德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近日,新湖辖区内20余家企业的经理、人事部高管带着“经济补偿金和赔偿金有何区别?什么情况下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如何计算经济补偿金?员工如何正确维权?企业怎样正确处理劳资纠纷?”等多个问题参加了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的法德讲堂第一课,并得到了答案。

本次讲座邀请律师刘作芳以经济补偿金和赔偿金为主题进行讲解。内容分为:经济补偿金的相关法律规定,包括经济补偿金支付情形、经济补偿计算方法、支付标准、支付时间等问题;同时还讲解赔偿金的法律规定;最后结合实际案例主要讲解补偿金与赔偿金的风险控制,阐述哪些情况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哪些情况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向主讲人进行询问,主讲人一一作出解答,同时主办方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希望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充分了解本次讲座的效果和企业需求,新湖街道下一步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举办一些针对性较强的讲座,以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预防用工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新湖街道依托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精心打造“法德讲堂”,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团队,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普法宣传,对接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借此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弘扬道德文化、培养道德观念。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德讲堂”作为新湖街道普法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的品牌产品,是新湖街道的宣传阵地,接下来将围绕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向学校、企业等单位拓展延伸,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宣讲质量,是共同推进“五治”(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实践。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梁永康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