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光明检查防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审查中心相关负责人12月28日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在基层执法一线岗位上以普通执法员的身份开展了冷库疫情防控、活禽禁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一系列检查督导工作。

来到马田所后,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冻库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进口产品是否具备三证、从业人员的健康扫码、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检查,重点核查经营户冷库通上报的三证与实际经营是否一致,并及时宣贯最新的疫情情况及防控知识,强调不得安排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从事接触进口冻品的工作。

在随后开展的活禽禁售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1家销售禽肉的门店进行突查,对在售生鲜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出厂单、进货单等资料进行仔细地甄别。

接着,执法人员对华星幼儿园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餐具清洗消毒、食材的索票索证等情况,并发放相应的诺如病毒预防指引,强化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工作,提醒经营者要履行好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严防诺如病毒在校园传播。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秋仪 罗成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