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稻米之路”实践课受热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44

田野里的劳动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记者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了解到,欢乐田园以现代都市生态农业为基底,结合地域特色,今年围绕“稻米之路”主题,持续举办劳动教育实践课堂活动,吸引深圳近300个中小学亲子家庭参与。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号召,探索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保护新路径和青少年研学新模式,欢乐田园通过传承中国农耕文化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以都市田园为载体,设计研发劳动教育系列课程,创新设计了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都市学生了解、接触、体验农耕文化。

据了解,课程运用自然观察、科学实验、劳动实践等教学方法,将农业与环保有机融合,让学生通过参与播种、堆肥、田间管理、采摘等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学习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了解人类所有食物都是大自然的馈赠,认识到循环利用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倡导生态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一系列环环紧扣的课程不仅使学生掌握科学知识与实践技能,更能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雷佩瑜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