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假套牌车瞒不过 依法扣车扣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妄用假车牌撑起一把“保护伞”,殊不知轻而易举被交警拆穿把戏。近日,光明交警依托高科技手段,依法查处一辆假套牌车,司机拒不承认,直到交警拿出“铁证”。

据介绍,当天情报分中心对电警提供的假套牌车进行二次研判,发现一辆川S80Y91黑色红旗SUV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在光明区有明显的行走轨迹。随即,情报分析员将车牌通过手机传送相关平台,光明交警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几个小时后,情报分析员收到轨迹信息推送,该车辆从观光路行驶至龙大高速,向东莞方向行进。情报分析员预测车辆会在楼村龙大高速出口下高速,遂立即安排光明铁骑到楼村龙大高速出口对该车进行拦截。铁骑迅速出击,10分钟内便抵达目标地点找到车辆,成功拦截了该车。

车辆当时悬挂的是真实号牌,铁骑对车辆进行搜索时,也并未发现假车牌,于是当事人对自身违法行为拒不承认。随后,光明倒查车辆行走轨迹,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该车在田寮大道丽华茶餐厅附近使用了假车牌。随后,交警对当事人作“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罚条例处罚,并扣留其车辆。

“一旦见到遮挡、伪造、变造号牌等,不要犹豫,请立即举报!”据光明交警介绍,“假套牌”不仅损害他人利益更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管理秩序,对于此类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坚决严厉查处。市民朋友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也可拨打0755-83333333举报,或者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