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寄递从业人员学习辨别伪装毒品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 16: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马海涛 王尾凤)随着物流寄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出现了毒品违法犯罪者利用寄递物流运输毒品的新手段。12月25日下午,光明街道运用“禁毒移动课堂”宣传模式,走进辖区内各大快递、物流营业网点,面向辖区50余名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助力物流快递员提升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活动中,50余名物流寄递从业人员通过浏览禁毒宣传、观看禁毒仿真毒品,学习了“麻古、毒品邮票、彩虹烟”等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征,同时在禁毒社工图文并茂的讲解下,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掌握了毒贩会将毒品伪装成常见的日常用品或食品中等贩卖毒品的方式,提醒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接收寄送快递一定要做好实名制登记寄快递,从源头把好快递物流关,严禁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最后,禁毒社工鼓励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关注广东禁毒、深圳禁毒等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最新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努力做无毒物流行业小能手。  

安全寄递,依法禁毒。据悉,今年以来,光明街道采取“禁毒知识移动课堂”走进物流快递点、禁毒基地参观等宣传方式,面向辖区300余名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开展6场禁毒教育活动,助力辖区无毒物流快递行业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