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红马甲”为就医市民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1 17:12

光明街道志愿者积极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讯 为了让市民更有序、便捷、安全地就医,营造文明优质的光明就医环境,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义工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联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

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前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就医的市民就能在医院的出入口处、交费处、自助挂号机旁、服务咨询台等区域看到一个个“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前来就医的市民提供路线指引、导医导诊,为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陪同检查服务、推轮椅服务,这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一般像我们这个年纪很难独立操作挂号机,又怕耽误后面排队的人。幸亏有志愿者在一旁帮助我操作挂号机,非常感谢他们。”一位徐老先生说道。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成立于2015年12月,已连续两年获评“十佳特色U站”。今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志愿者队人数达283人,累计服务超2万小时,服务近50000名市民。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