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节前慰问归侨侨眷 送去严冬中的温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 17: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伟标)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冬至暖侨·凝聚侨心”活动,走访慰问归侨代表,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让归侨侨民在严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关爱和温暖。

在活动中,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侨民代表送去慰问品,并与归侨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凤凰社区整体搬迁后侨民安居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保重身体。同时,他认真听取侨民代表的建议,并表示,有困难要找街道和社区,街道和社区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归侨代表叶先生说:“将带动侨眷亲友,积极参与到街道和社区建设之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工作,于2019年11月成立街道侨联,充分发挥侨联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和群众工作等职能,以桥搭“侨”,为归侨侨眷服务。今年以来,街道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年满80岁归侨老人共86人次,发放救助补助资金8.9万元。筹备建设“侨之家”,支持“金色阳光”等为侨服务项目,打造归侨眷属生活和精神家园。今年疫情初期,在街道侨联的发动下,127名有侨身份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5.5万元,彰显了归侨侨眷的爱国情怀和大爱之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