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倡导干部职工悦读 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31 17: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12月30日,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凤栖阁”职工之家书吧内,有10余名职工在阅读书籍,包括历史类、文学类、青春励志类书籍等。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以“凤栖阁”职工之家为平台,聚焦“书香凤凰”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聚气,定期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倡导学习新风尚,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凤栖阁”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建立并完善“书吧”,目前已有包括国学古籍、中外文学等八大类书籍300余册,可供街道职工在业余时间阅读。

自今年6月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凤凰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打造阅读文化•创建书香凤凰”线下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每个月在“凤栖阁”书吧或辖区企业“劳动者之家书屋”定期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目前已举办7场读书分享会活动。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推荐阅读书目,与职工一起共享阅读乐趣,指导街道职工从“阅读”“悦读”到“分享”,让阅读的“触角”延伸到街道机关每一个角落。此外,凤凰街道总工会还举办“学思践悟•为青春筑梦”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让干部职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坚持把学习当成成长进步的阶梯,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怡情、学以致用,提升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打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一流干部职工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