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家配套学校市政工程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2%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0:43

塘家配套学校周边市政工程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塘家配套学校周边崇新路、裕农路市政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截至2020年12月底,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2%。该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预计2021年9月前完工,建成后将实现周边道路相互连接,解决塘家配套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加快城区交通路网建设,推动光明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塘家配套学校周边崇新路、裕农路市政工程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工程位于凤凰街道办事处,塘家社区塘家配套学校周边,建设内容为修建崇新路、裕农路两条道路,两条道路呈直线交叉形成十字路状结构。其中崇新路北起同观路,南接同仁路,道路全长418.5米,双向两车道,红线宽12米;裕农路西起科裕路,东接科农路,道路全长394.9米,双向两车道,红线宽16米。

当前,正值施工关键期,区建筑工务署严格落实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全力推动工程建设以确保如期建成高标准市政工程。一是严控施工进度。制定施工计划表,细化每日的进度计划,量化每日应完成的工作量,并形成日报汇报工作机制,每日对比分析完成情况,确保施工进度目标实现。二是强化工程质量。加强落实质量控制要点,严格按设计和施工程序要求进行施工,并在每周召开的生产例会上,重点强调工程安全质量管理行为。三是加强文明施工。考虑到施工过程中,大型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和激起的扬尘会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生产产生影响,现场施工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全面落实湿法作业,做好施工现场环保工作,规范文明施工行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