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Vlog】颜值与内涵并存!散发艺术气息的翠湖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1:32

行至光翠路,走进翠湖公园,湖面上层层波浪随风而起,岸上的树木枝繁叶茂倒映在湖面上洒下一片葱绿,清风徐来,伴随温柔的阳光。此情此景,让人心情舒畅。

有着28年历史的翠湖公园,位于光明街道的中心区域,为人们提供了舒适宜人的优美环境。然而在没有改造提升前,翠湖公园水面上垃圾漂浮,一到夏天,蚊蝇肆虐,臭气熏天。为躲避臭味,很多人宁可绕远道也不走这里。经过综合整治,翠湖公园人工湖也实现了消除黑臭的目标。微风温柔地拂过脸颊,撩拨着岸上的花花草草,葱茏的植被,休闲的廊架,还有那粉刷过的建筑外墙,给翠湖公园抹上了斑斓的一笔。

清晨六号线地铁疾驰而过,江南小镇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田林羊肉粉、咖啡店总是吸引着人们停下脚步,尽情享受着美食的慰藉,午后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泛着柔柔的微光。穿过树叶,洒在草地上,老人坐在长凳上休憩,小孩在沿岸嬉闹奔跑,仿佛还能感受到去年草地音乐节的欢声笑语,人们在阳光绿草的清新环境中,享受着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曾经的光明老糖厂至今还是许多人的回忆。此情此景,让人陶醉其中,无比惬意。

这里是翠湖公园,这里的美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