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农贸市场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 13:4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 元旦假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值守的执法人员深入市场监管一线,守护辖区广大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市民欢乐平安过节。

节假日期间,到市场、商超购买食材的人增多。马田所执法人员一早来到新城农贸市场,到市场肉档、光禽档、米粉摊等重点食品经营点,仔细查看了检验检疫票、出厂单、供应商的相关资质等材料,票据与现场的食物都能对应,索证索票制度落实较为完善。见到市场内有些摊档、门店的经营者未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问题依然存在,针对市场人员流动性大、目前疫情防控指引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告诫市场管理方要提高疫情防控认识,加强管理和督促,引导经营者和顾客做好防护工作。

执法人员走进附近一家立丰连锁药店,查看了店里感冒发烧药品销售登记台账和上传省药品智慧监管系统的情况,该店负责人反映,当有个别出现疑似发烧发热的顾客前来购药时,药店都会劝导顾客去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通知附近的社康掌握相关动态,真正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执法人员对该药店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许。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孚军 黄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