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反诈骗情景剧 教会社区居民“不上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 15: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 近日,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玉塘街道反诈骗宣传队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在现场,活动通过五个反诈骗情景剧,生动形象地演绎诈骗全过程,让居民看清不法分子会使用什么手段、抓住人们什么心理进行诈骗。玉塘街道反诈骗宣传队结合2020年发生的诈骗案例,梳理汇总了十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向居民逐一剖析,告知居民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同时,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来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相关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揭贝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