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措并举打造文明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4 17: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近日,记者漫步在凤凰街道东长路上,只见道路两侧的灯杆旗公益广告主题鲜明、整齐划一,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凤凰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户外宣传工作,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将LED显示屏作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辖区21块LED显示屏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上级工作部署和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让群众及时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感受身边发生的变化。一是注重“实”。在光明高铁城站内外及辖区大型户外墙体设置60处公益广告,在居民楼栋安装412处固定点位宣传栏,在东长路、松白路、甲子塘大道、光侨路、光明大道等主要交通干道安装765套灯杆旗公益广告,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系列内容。二是突出“特”。打造卡通小天使“小凤”“小麒”,以其为主人公,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向居民讲述公共文明知识;在辖区M261、M356两条路线4台公交车身上、车厢内灯箱、看板、拉手及座椅后背登出,投放为期一个月的公益广告,内容有“展文明风韵 添凤凰精彩”“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文明凤凰”“不乱扔垃圾”等。三是强化“管”。安排专人对辖区户外公益广告进行定期巡查,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利用LED显示屏、户外宣传车普及防疫、创文等知识300.53万余次,广播57.38万次,张贴宣传海报3.37万张,派发宣传单(折页)6.74万张。甲子塘社区居民王女士说:“现在,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不仅形式多样,而且内容精彩纷呈,这些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一言一行,人们的文明意识逐步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