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街道开展元旦慰问环卫工人暨留深过年防疫动员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5 11:59

光明街道开展一线环卫工人元旦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5日讯 1月1日,光明街道以“留深过年好处多 健康吉祥又轻松”为主题,开展一线环卫工人元旦慰问活动,感恩在防疫及文明城市创建中无私奉献的环卫工人们,号召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及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暖情冬日守望相助 

元旦佳节关爱环卫工人

活动现场,光明街道市政组工作人员亲切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支持环卫事业的环卫工人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环卫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现场共送出大米733份、花生油733份。

光明街道市政组工作人员表示,环卫工人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用汗水换来城市整洁,“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用心守护城市“容颜”。随着光明小镇等各项建设项目推进,光明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近期网红景点红桥公园开放及迳口旅游片区推广,光明游客增多,景点周边垃圾增多,环卫工人工作量也相应增大。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对环卫事业多一分支持,不要乱扔乱抛,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美丽景区需要你我共同维护。同时,衷心感谢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为守护光明不辞劳苦。

筑牢疫情“环卫防线”

临危逆行坚守一线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环卫工人义无反顾、不惧危险、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市美容师”的崇高职业精神。元旦期间,环卫工人默默清扫、搬运、处置人们避之不及的生活垃圾及每日产生的大量废弃口罩。

为了不让病毒繁衍生息,不让细菌滋生蔓延,元旦期间,环卫工人加大对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运输车、垃圾收容器等的消杀力度,垃圾转运站累计消毒30次,垃圾车累计清洗消毒318次,辖区4个垃圾站连轴运转压缩,出动63台车对252个垃圾收集点不间断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为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光明街道做好一线环卫工人口罩、消毒碘液、84消毒水、手套、喷壶器材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障。同时,开展工作人员摸排工作,对近期有离深活动轨迹者进行登记上报,并要求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待检查结果为阴性方可上岗工作。

动员环卫工留深过年

响应防疫工作部署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且现已出现新变种病毒感染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为响应防疫工作部署,市政部门大力动员环卫工人留深过年,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配合国家全力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夯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邢思敏 黄萱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