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街道强化河道管养 助推全流域水清岸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5 12:00

水环境管养工人正在清理鹅颈水流域河面漂浮物。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 文/图)1月4日上午,记者在鹅颈水光明区凤凰段看到,河道管养单位工作人员正对河面漂浮物、河面杂草、河道两岸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守护清水绿岸,进一步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有“一河三水”,包括茅洲河、鹅颈水、大凼水和东坑水。其中鹅颈水为茅洲河一级支流,发源于雷公峰,由东向西北穿过长凤路在凤凰街道塘家村西汇入塘家村水(北支),在塘尾桥上游汇入茅洲河,河长5.99公里,需整治黑臭长度5.6公里,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任务。为持续改善河流水环境质量,实现水质稳定达标,凤凰街道坚持“里子”“面子”两手抓,在河道整治的同时督促管养单位持续改善沿岸环境,对枝叶进行修剪、浇灌,清理河面杂草与漂浮物。

据统计,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及社区两级“河长”累计巡河618次,从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从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督促整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435处,清理河道垃圾92吨;排查辖区面源底数1205项,发现问题242个,均已完成整改,实现排查率、整治率“双100%”。

水清岸绿景色宜人的凤凰街道甲子塘排洪渠。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水污染防治,鹅颈水的水环境与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凤凰街道将继续抓好抓细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志愿者护河行动,发动居民群众自觉维护河岸整洁,积极参与河道治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护水的良好工作氛围,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人居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