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开展烟花爆竹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5 15:06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晓荣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全面排查非法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等行为,营造安全的辖区环境。

春节前后是传统的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新湖街道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要求网格员对照“三小”场所登记在册清单,依托常态化巡查走访工作机制,组织网格员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全面清查“三小”场所内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情况。同时针对长期闭门无人房屋、废弃厂房、老旧房屋、山边林边等偏僻区域可能存在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

此外,新湖街道还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深圳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规定,以及烟花爆竹事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倡导安全文明环保新风尚,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同时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参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

截至目前,共排查“三小”场所628家,出租屋3411间/套,废旧厂房、老旧房屋、仓库工棚等偏僻区域211处/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持续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并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力度,依法严肃处理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岁末年关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安全、有序、可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