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举办培训班 提升中小学生应试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5 15:06

老师辅导学生备考。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冯光钰 姚礼文)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中山大学的5名老师联合开展了中小学生学习技巧提升课堂。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写作能力和应试能力,帮助学生科学备考。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班,每班约有25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导师首先针对性地分析了深圳近年来小升初考试及中考的命题方向与考试重点,让大家对深圳的考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活动中,导师通过“理论+实操”双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从分析写作的命题方向及批改准则着手,讲解作文结构、内容。参与活动的学生在认真听完教学后立马进行了现场写作,导师现场检查并予以修改,及时回应学员的困惑,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而在随后的期未复习环节中,导师讲述了复习技巧,引导同学在短时间内开展高效高质的复习。活动最后,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导师也耐心地解疑答惑,帮助学生安心应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