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时间谷园区成立妇联 凝聚巾帼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5 15:07


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现场各委员发言。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近日,马田街道妇联组织光明时间谷园区在星皇大厦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了光明时间谷园区妇女联合会。

据了解,光明时间谷园区是深圳市九大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是一个集技术研发、精密制造、材料研究、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人文艺术、品牌展示等于一体的生态型和智能型的新兴产业园区。该园区目前共有企业约170家,园区内女职工人数达5000余人,占职工比例的50%以上。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园区内女性群体力量,关注“半边天”的需求,在光明区妇联的指导下,依托时间谷园区党委的大力支持,马田街道妇联积极协调,于12月29日在光明时间谷园区正式成立了妇女联合会,为园区广大女性同胞提供多种服务。据悉,该次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时间谷园区第一届妇联执委会委员11名,含主席、副主席各1名。

新当选的园区妇联主席、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景雯表示:“光明时间谷园区妇联的成立,标志着广大女职工有了自己的组织,妇联执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女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用勤劳、智慧和担当,在推进光明时间谷园区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强作用,为园区乃至光明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依托“党建带妇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团结更多的企业、园区、社会组织中的优秀女性,进一步扩大妇女组织的覆盖面,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光明新一轮发展建设中多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