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迎来新一批社区专职工作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6 10: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 1月4日下午,公明街道举行社区专职工作者入职“第一课”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帮助新进社区专职工作者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融入基层环境,扣好社区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25名“社区新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新入职人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随后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一番互动下来,“社区新人”之间开始互相熟悉。公明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向“社区新人”介绍了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并分析社区专职工作者在基层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和职业特点。

据悉,公明街道新一批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平均年龄25.6岁,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还有若干名硕士研究生,将为社区工作队伍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讨论环节中,原本还有些拘束的小伙伴们好像打开了话匣子,纷纷表达对参与光明科学城基层建设工作的期待和渴望:“在接下来的社区工作中,我一定会立足岗位职责,擦亮奋斗这一青春最靓的底色,在基层工作的‘大我’中成就‘小我’!”

公明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勉励在场的“社区新人”要扎根基层热爱基层、不负韶华成就事业,坚持志存高远,时刻脚踏实地,始终求知若渴并做好自我管理,在基层社区的职业舞台中锻造自我,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人鼓励“社区新人”要用好入职后的转变期和适应期,“按角色定位、按特色做事、按本色做人”“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吃苦、吃亏、吃气,将“经历”积累成“资历”并升华为“能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值得信任、堪当重任的社区工作者栋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洁玲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